水绪

灣家人。
這是黑歷史保存庫。

[TW]無題

  我一直待在狹小的空間中。一個狹窄、黑暗,令人喘不過氣的空間之中。這裡沒有光,沒有聲音,有的只是一扇大的不可思議、有著像是符咒般花紋的門。

  我不知道那扇門通往哪裡,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啟那扇門,但我知道,那扇門的後面,有著一個廣大而美麗的世界──一個我渴望前往的世界。

  所以,我靜靜地等待,等待門扉開啟的那一天……

***

  在等待的期間,不時有我無法理解的訊息流入我的腦海中。

  一開始我只是任由那些訊息竄進我的大腦,直到我發現那些訊息,居然是個故事,便開始細細咀嚼這動人的情節。

  然後,不知過了多久,有一天門終於打開了。

  強烈的光芒突然照射進來,令我有些不適應;不過,也因這耀眼的光芒,讓我看清了我待了許久的空間的全貌。

  原來,這裡不只我一個人,另外還有七個同伴。但在漫長的等待之中,我們卻誰也沒有發現誰,誰也沒有和誰說過話,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一個人。

  但是現在,我們發現了彼此,也在這一瞬間明白了我們是「誰」。

  我,是「伊絲萍‧查爾斯」;而他們,是我的夥伴。

 

  「大家、一起走過那扇門吧?」

  金髮的男孩說話了,他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真的要穿過那扇門嗎?」

  我有些猶疑。雖然總是渴望著到門的另一邊,但要到一個未知的世界,多多少少令人不安。

  「吶吶、一起手牽手吧?這樣就會比較有勇氣唷!」

  穿著潔白連身裙的女孩接著說,分別牽起了我和一名有著俐落短髮的女子的手。然後所有人一個接著一個,八個人都把手牽了起來。

  不可思議地,方才的不安全消失了。

  我們手牽著手,八個人帶著微笑,一齊走出了那黑色的空間。

 

***


  印象中是天翼之鍊在臺灣第二次倒閉時,太難過寫的。
  國三開始玩這款遊戲,對最初始的八位角色有著難以言喻(?)的感情,而玩家所操作的角色也都是有意識的,他們就像是玩家培養的孩子一樣。
  第一次倒閉的時候,我哭得很傷心。
  第二次倒閉的時候,我沒有哭,但是覺得很心痛。

  每個帳號的角色,在被創立的時候,都相信自己的父母(玩家)會好好地培養自己,而他們也盡力地為父母呈現名為天翼的世界,以及在這個世界中,屬於他們的故事。

  可惜的是,在現實的玩家卻不是。

  有的人盡心盡力地培養著角色,陪著他們成長,直到世界崩塌(關服);有的人沒辦法陪伴到最後,中途離開了。

  當然,最過分的是將角色交給外掛程式,使角色成為除了破壞平衡外,毫無意義的機器人。

  不幸的是,臺灣以這種人最多。
 
  所以當時的我想寫以"帳號角色"(而非故事角色)心路歷程為主的故事。
  孩子們一開始待的黑暗空間,指的是開服前,遊戲還未正式營運。
  門是帳號,當孩子穿過門,即他們被玩家創立了。

  設定中,玩家操控的角色可以聽到玩家的談話與想法(操作),他們可以感受到玩家對他們的愛,並將自己交給玩家操作。當玩家"下線"時,他們會待在玩家下線的地方,不能離開,但是能與其他玩家角色交談(同樣也是已下線的角色)。他們會交流自己的父母(玩家)為他們做了什麼,而他們達成了什麼樣的目標等等,就像孩子在學校會和同學分享那般,然後期待著父母(玩家)再出現(上線)的時候。

  當然,也有孩子再也等不到父母。因為父母離開了遊戲。

  而當玩家將角色交給"外掛"後,角色會變成紅眼。他們心裡不願意,但卻無法拒絕外掛程式的操控,只因是"父母"將他們交給外掛。久而久之,這些孩子也麻木了,失去了自己的意識,只是一再地破壞天翼這個世界的平衡。

  文章即繞著這三大類的角色去述說他們的心情。他們會開心、會難過;會期待,也會失落。

  一直被父母疼愛的孩子,他們幸福,卻也害怕--害怕有一天,自己會被父母拋下。
  被父母放棄的孩子,他們失落、難過,但卻抱著一絲期待與慶幸--慶幸自己至少沒有失去自我,成為被外掛操控的行屍走肉。
  而成為機器人的孩子,已經失去了意識,只有前兩類的孩子會為他們哭泣、為他們傷悲。

  隨著時間流逝,變成機器人的孩子成了絕大多數,迎來的下場即是世界崩壞(關服)。

  極少數的孩子能和父母一起度過崩壞前的時光,他們竭盡所能地想把握最後的時間,為父母再次展現這世界的美麗,並抱著感恩的心,期許著下一次再見。
  被拋下的孩子,有的能與父母重逢,有的直到最後都未能等到父母。
  而成了機器人的孩子呢?他們連所謂的傷心都無法品嚐。


  當時的腦洞與設定很完整,但卻怎麼也寫不下去。
  寫著寫著,自己就忍不住哭出來,不知道該怎麼平復。
  於是決定讓這構想停留在序章吧。
  
  真的很喜歡天翼之鍊。
  也深愛著我所有創立的角色,它們永遠都是我的孩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