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绪

灣家人。
這是黑歷史保存庫。

[PM4] 傳遞

這是個保存庫...
08年還09年參加美吧暑期活動的文章。


----


《傳遞》 

  起風了。 
  依莎貝兒站在斷崖上,淡金色的卷髮與青綠色的絲衣順著風向前飄著。 
  任由微風從後方吹起髮絲,輕擦過瓷器般滑潤的雙頰,依莎貝兒的雙眼望著下方的那茂密的靜謐森林。 
  魔界之森。 
  十四年前,她就是在這裡,將她的女兒—她和戴肯的女兒—交給海斯撫養。 
  交給曾是最親密戰友的海斯養育,她本該放心才是。但,依莎貝兒就是無法安心。並不是擔心海斯無法給女兒妥善的照顧,更不是害怕他不能將女兒視如己出地疼愛,而是更令她糾心的問題—— 
  她的女兒,派翠西亞,會不會認為作為母親的自己不愛她了? 
  當時的派翠西亞,還只是個三歲的孩子,連話都說不太清楚,卻總是在她的身後「媽媽、媽媽」地甜甜叫著,一會兒要她抱,一會兒要她說故事。但和她一樣有著漂亮金髮的女兒最常要求她的,便是唱歌。 
   
  『媽媽、媽媽,唱歌給派翠聽~派翠一定要聽媽媽唱歌才要睡!』 
   
  想起女兒小小的任性,依莎貝兒揚起溫柔的微笑,同時愧疚也襲上心頭。 

  『媽媽不要我了嗎?』 
   
  雖然知道那時年紀尚小的派翠西亞不一定會記得自己還有魔界的點點滴滴,可依莎貝兒的腦海中卻不由得閃過在人界的女兒,哭著詢問海斯這句話的畫面。 
  即使將人魔混血的派翠西亞送到人界成長,是依莎貝兒認為要讓女兒得到平凡幸福的唯一方法,但身為一個母親,卻無法伴著女兒長大,無法告訴女兒「我愛你」,這永遠是她心裡的一道傷口。 

  「派翠西亞,現在的你應該十六歲了吧?你長成什麼樣子了呢?」 
   
  微風中,依莎貝兒呢喃著。 
  深深吸了一口氣,依莎貝兒唱起歌來——唱起那首派翠西亞最喜歡的搖籃曲。 
  十四年來,只要是起風的日子,依莎貝兒總會一個人站在崖邊,唱著這首既輕柔又平和的歌,讓溫潤的歌聲乘著風,傳到彼端的王國、傳到在王城一角的女兒耳中。 
  她不會離開魔界,這是她與戴肯之間的約定。 
  她不能寫下資訊,請魔族人替她轉送給派翠西亞,因為魔界與王國間的戰爭尚未平息。 
   
  只能藉由風,傳送她的歌聲。 
  只能藉由風,傳送她的思念。 
  只能藉由風,傳送她的母愛。 

  ——也只有無私又溫柔的風,才會載著她最深的愛意,送到女兒的身邊。 

  『派翠西亞啊……希望我的歌聲,能傳達到你的耳中,陪著你,渡過種種難關。』 
  『媽媽永遠愛你……我最親愛的派翠西亞……』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