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绪

灣家人。
這是黑歷史保存庫。

[PM3]願望 (1)

已經坑了。
大綱內的結局是女兒和父親互相為對方著想,但卻都無法真正把握住對方的願望,於是女兒15歲就變回妖精了。

天知道我玩PM3,第一次玩出變成妖精的結局有多麼痛心...

----

  道爾‧安德森終於買下了一間小屋子,在他流浪的第十五年。

  他提著伴隨他多年的行囊,站在代表結束流浪生涯的屋前。

  房子位在下王城區,雖然稍嫌陰暗狹小,治安較差,生活機能也相當不便,卻是王城中房價最低的區域。

  即使如此,仍是花盡了道爾所有積蓄。

  但為了他十年前得到的救贖,道爾認為值得。

 

  「爸爸,這就是我們的家嗎?」

 

  道爾身後的莉莎,揹著一包也不算小的行囊,看向新家的眼神有些複雜。

  由於跟著父親一起流浪,十歲的莉莎不僅身高較同齡的孩子們來的高,體能亦是好上不少,行動力也強,就是脾氣上有些倔和拗。

  「好像跟帳篷的大小差不多?那我們繼續住帳篷也可以嘛!」

 

  也許是原本是喜好自由的妖精的緣故,莉莎不討厭跟著父親在四處流浪。

  更年幼的時候,莉莎曾經抱怨過,為什麼不能找一個地方住下來,為什麼冬天的時候一定要在戶外受凍?

  但隨著時間流逝,莉莎喜歡上帳篷生活的無負擔:想到哪兒,就到哪兒。

  想享受城市的繁榮,父親和她兩人可以在城外紮營,順便補給必要物資;厭倦了城市,他們可以拆了帳篷,往山、往森林、往海走去。

  雖然漂泊不定的生活很辛苦,可父親卻從不會讓她挨餓受苦,流浪生活自然會是一種享受。

 

  因此,現在要在一處落地生根了,莉莎反而不能適應。

  

  「為什麼要住在這裡?買這間房子花了不少金幣吧?」

  

  而且莉莎很清楚,自己父親的手頭從未寬裕。

 

  「金幣爸爸再賺就有了,妳不用擔心。」道爾回過身,對莉莎說:「走了,進去吧。還得花時間打掃才能住人。」

  

  說完,道爾便走進屋裡,在屋內的角落放下行囊,著手清理滿佈塵灰的地板。

  見狀,莉莎癟了癟嘴,也扔下手中的行李,幫著父親掃掉厚灰和家具上的蜘蛛網。

 

  「爸爸,你還沒回答我第一個問題:為什麼突然要住在這裡?」

 

  清掃並沒有令莉莎遺忘她的疑問:爸爸好端端的,做什麼突然要在王城這種不論房價還是物價都高的離譜的地方?真要定居,隨便選個城市也都比王城強。

 

  「因為這裡是王城。」道爾淡淡說了一句。

  「我知道這裡是王城啊,所以為什麼要住在王城?」理所當然,莉莎完全不能接受父親的回答。

  「……因為我女兒說,想要當公主。」

 

  因為女兒說,想要成為公主,所以道爾選擇住在王城。

  因為是王城,所以資源一定最豐富,莉莎一定可以找到很好的老師去培養她成為公主必須具備的能力。

  因為是王城,是王族所在的城市,也是最接近王子的城市。

 

  ──所以不論自己有多苦,也一定要為了實現女兒的願望而在王城住下。

 

  莉莎顯然被父親的回答弄得一頭霧水,但她決定什麼都不再問,專心拍掉她的蜘蛛網。

  父親竟然一直有將自己的願望記在心上,讓她很高興。

  因為每次自己提到「想成為公主」時,父親都像是沒聽進去般,只是敷衍的點點頭,讓莉莎總是有種被潑冷水的感覺,連她自己都快要放棄當公主的願望了。

  

  『也許,爸爸決定定居在這裡,不是什麼壞事。』

  


评论

热度(3)